我印象很深刻以前我的一個老闆是很虔誠的基督徒。

(老實講在此我不想要定義什麼是虔誠了,對我來說凡是需要不斷宣告自己有多虔誠的人都不是真的什麼很虔誠的角色,我反正不是最聰明的人,有眼睛的就看得出所以我也不用多解釋啦)

我前朋友(現在對方宣稱我是個不可理喻的女人這樣,是就是唄。)要離職的時候,給了我一些零食要給我老闆還有他day care的小朋友吃,不過這些零食是「拜過天公」的這樣(當時農曆七月)。總之他交給我這些吃的,我就轉交給老闆,因為沒想很多就講說是拜過天公的這樣,然後老闆就在那邊機哇子亂叫,說什麼「他們」基督徒不能吃拜過的東西啦blah blah,又指責我也去教會怎麼可以吃這種東西(阿你自己都說「你們」基督徒了啊所以我吃也沒有問題吧)。

 

後來我還因為這樣被我朋友也唸了一頓呢說我不機伶一類的。

 

其實說穿了是什麼東西,就是還沒有過期可以吃的零食而已。

深信吃了就會怎樣怎樣的基督徒,不才正是迷信的嗎﹖

你心中如果只有信唯一的上帝,那麼這些零食真的可以傷害你什麼﹖

 

事隔一年多,我也受洗了,就算是我這位老闆再來指責我我一樣不會鳥小他。

要講聖經是不是﹖ ok fine.

From Mark: (NIV)

17After he had left the crowd and entered the house, his disciples asked him about this parable.

18"Are you so dull?"(我要特別翻譯這句一下啊﹔ 你們難道如此愚昧遲鈍不能理解嗎﹖) he asked. "Don't you see that nothing that enters a man from the outside can make him 'unclean'?

19For it doesn't go into his heart but into his stomach, and then out of his body." (In saying this, Jesus declared all foods "clean.")

 20He went on: "What comes out of a man is what makes him 'unclean.'

21For from within, out of men's hearts, come evil thoughts, sexual immorality, theft, murder, adultery,

22greed, malice, deceit, lewdness, envy, slander, arrogance and folly.

23All these evils come from inside and make a man 'unclean.' "

 

中文翻譯如下﹔

7﹔ 17
耶穌離開眾人,進了屋子,門徒就問他這比喻的意思。 
7:18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也是這樣不明白嗎?豈不曉得凡從外面進入的,不能污穢人,
7:19 因為不是入他的心,乃是入他的肚腹,又落到茅廁裡。這是說,各樣的食物都是潔淨的。”
7:20 又說:“從人裡面出來的,那才能污穢人,
7:21 因為從裡面,就是從人心裡發出惡念、苟合、
7:22 偷盜、兇殺、姦淫、貪婪、邪惡、詭詐、淫蕩、嫉妒、謗讟、驕傲、狂妄。
7:23 這一切的惡都是從裡面出來,且能污穢人。”

 

很巧剛好查經有讀到,也證明我的想法從以前就沒有錯。

拜過的食物爲什麼不能吃,你心中不信拜過的偶像的話,這零食對你來說他就是零食,沒有什麼魔力。

(更遑論我覺得拜天公是一個很普遍的謝天觀念而已)

你如果相信拜過的食物就有什麼魔力的話,那其實等於你相信的是偶像的魔力,跟你的上帝也沒關係,根本就是你的信仰錯亂的問題。

 

很多人很討厭天主徒基督徒就是因為有一些只愛遵守規則的傢伙不斷的在宣揚「規則」而完全不求甚解(或是他們的大腦不能理解)。

上帝很無辜,因為這些人的身上看不到上帝,所以當然,誰要信。

(但是講起來也是很弔軌阿,在這些人身上明明看不到上帝,我們卻會說他們「很虔誠」???」)

well當然還是有很多好的,這是一件好事情,因為任何宗教都是好人比壞人多,但是壞人比好人顯眼如此而已。

 

---

10/27補充一下。

 

我想說的是有些人刻意要去說什麼侯~你這基督徒怎麼還可以吃拜過的東西,一定就是不虔誠,有這種想法還沾沾自喜的人,一樣很沒救。

就像你刻意欺騙回教徒說乖這是雞肉水餃喔,人家吞下去你才說哈哈哈哈我虎攬你的是豬肉耶,一樣的缺德沒救。(而且很無聊)

你可以不相信,但是也要尊重人家相信的自由吧。

就算要說,馬的回教徒吃了豬肉難道是會死喔,哇銬,有的人只是因為「不喜歡吃」就可以不吃,人家回教徒「不想吃」還不能不吃,這是撒小標準呀﹖

一定要吃了會死掉才可以不吃嗎﹖ 那我應該也不能不吃蔥吧。

 

我只是想要說,有的基督徒很在意拜過的東西不能吃或是不想吃的話那真的沒差,可以不要吃,但是如果有人虎攬你說因為你是基督徒所以「不可以」吃拜過的那他真的有點問題。

同理可證拿不拿香一類的事情,人家不想拿你不用拿刀逼人家拿。

我如果信了什麼宗教就覺得我高人一等你們都是賤民那我一定有問題,同理,你如果因為不信什麼就覺得你高人一等,我們都是賤民,不也一樣有毛病嗎﹖

我想講的就是這樣而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 的頭像
    Fi

    BB.Cute

    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